每週文章

Go Home

四重福音(四):基督是再來之主

日期:6月25日 2006年

作者:


        關於主再來的教義,也曾經發生許多錯誤的教訓和幻想,所以很多人受撒但所安排的虛假道理阻嚇,而放棄了對預言的研討,和對主再來的盼望。

  我們不能確說主耶穌在何時何日再來,因為那是只有父神才知道的事。我們只可以大概指出聖經預言應驗的時間。我們必須時時刻刻以最謙卑的心,等候主再來。

  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相信主耶穌必親身降臨地上。祂的再來並非指精神上的重臨,或我們在離世時見主,或聖靈工作的更深體驗,或福音廣傳世界,乃是指主耶穌親自降臨地上;祂的降臨和祂的升天是同樣的真實。祂不是在千禧年後再來,而是在祂再來的時候就建立其榮耀、公義、和平的國度。

  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應當警醒等候主來,並且渴慕祂的顯現,在祂的統治之下生活。

  這有福的盼望是一種強大的屬靈能力,可以幫助我們過聖潔和警醒的生活,忠誠的盡力將福音傳遍全世界,因為「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

全文錄自《宣道會會友手冊》第七版第二部分





四重福音(三):基督是醫治之主

日期:6月18日 2006年

作者:


  雖然今日科學大有進步,但是無疑的,信徒仍然需要學習聖經裏面的一個簡單教義:基督醫治身體。

 

  關於此點,我們所相信的並非像某些披著科學偽裝,或打著信心醫病幌子的人所提倡的錯誤一樣。我們所相信的乃是憑著單純的信心接受基督的醫治。這並不是那些神蹟專家和屬靈商人的私有物。當你看見有人把神的恩賜當作得利門路的時候,你最好站得遠一點,想一想使徒行傳第八章裏面所載西門的事件。

 

  我們所相信的,簡單來說就是:主耶穌已經為其順服而有信心的兒女們,預備了身體所需要的力量與醫治,這福分正如祂在福音中所預備的那些屬靈的福分一樣豐富。「祂……擔當我們的疾病。」(太八17)我們今日仍然可以藉著信心,由基督的復活生命支取健康與力量,直到一生工作完畢的時候。

 

  我們並不需要任何人做中間人,因為基督就是我們的大祭司,祂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今日仍和過去一樣,「凡摸著(祂)的人,就都好了」(可六56

 

  獲得這福分必須具有三個條件:一、完全向基督降服,願意把由祂而得的生命與健康,用來榮耀祂和事奉祂;二、篤信不移的接受祂的應許;三、住在祂裏面,每時每刻倚靠祂,支取身體所需要的力量。

 

全文錄自《宣道會會友手冊》第七版第二部分





四重福音(二):基督是我們成聖之主

日期:6月11日 2006年

作者:


        很多人不喜歡「成聖」這一個名詞,因為它在一些人的觀念中,曾經和極端主義等名詞聯在一起,它曾與虛偽的自義和虔誠混為一談,因此撒但在這條道路的兩旁豎起了許多稻草人,想嚇走神的兒女,使他們失去神的福分。

   我們所宣講的成聖之道是這樣的:主耶穌居住在我們心裏,運行在我們的行動中,以致我們變成祂的樣式。這並不使我們產生自足的驕傲,因為我們必須來到自己的盡頭,才能獲得成聖的經驗,我們離開了基督決不能自足。

  成聖是一種單純的信靠生活,每時每刻依靠基督。進入此種豐盛的福分,必須經過兩個步驟:完全順服與單純信心接受基督。藉這個條件──順服與相信──而住在基督裏面,就是成聖的秘訣。正如保羅所說:「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西二6

  神藉著聖靈作成「成聖」之工。聖靈的工作就是向我們顯明主耶穌能使我們成聖,同時基督透過聖靈供應我們靈性生活中的一切需要。所以在時間上而言,聖靈的洗和我們與基督聯合而獲得成聖的經驗,是同時發生的,聖靈決不離開基督而獨自工作,祂乃是把基督的一切顯示給我們。

  成聖的經驗,是我們每個人生命史中的一個確實而清晰的轉捩點;它並不是一個信徒自己逐漸長進而進入的境界,乃是因與基督聯合而獲得的經驗;「神又使祂(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一30

全文錄自《宣道會會友手冊》第七版第二部分





四重福音(一):基督是拯救之主

日期:6月4日 2006年

作者:


          這是基督的福音所給予罪人的第一個福分;使我們因信奉耶穌基督而獲得赦罪稱義,與永生之恩。

   今天,有許多人企圖推翻基督贖罪的敎義,並且否定罪的嚴重性。按照他們的意見,罪既非不治之症,當然不需要任何由神而來的救法。事實上,我們可以從社會實況看出,鬆弛的道德標準必然產生對於贖罪真理的鬆弛觀念。

  神的話清楚告訴我們,罪並非一種偶爾發生的不幸事件,或品格上的一種弱點,或遺傳與複雜環境所造成的一種問題而已,它乃是一種故意的悖逆,是一種敵對神的態度,是那死於過犯之敗壞天性的自然流露。自我改良和任何醫治,對於罪是無能為力的。除了由神而來的無限恩典與能力,甚麼都不能解決罪的問題。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按照聖經所記,為我們的罪犧牲了祂的生命,祂所經受的痛苦是代替性的,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祂捨性命作為我們的贖價,我們藉祂的寶血才能得救,我們因祂的死和復活而得稱義,因其名而蒙天父悅納。

  我們同時相信:當一個罪人相信福音而接受耶穌為救主的時候,他的罪過立刻獲得赦免,他的心靈立刻獲得重生,成為天父的兒女,將來承受永遠的榮耀,「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享受天父家中的一切特權。

全文錄自《宣道會會友手冊》第七版第二部分





昔日文章

2021     1月
2020     1月     4月
2019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2018     1月
2017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2016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15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14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13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12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11     1月     2月
2010     1月
2009     1月     2月     3月     4月
2008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07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006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